上海海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关于校办企业改制的有关精神,促进上海海事大学校办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理顺学校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体制,加强学校国有经营性资产的规范管理、提高学校国有经营性资产的使用效益,放大资金效应,确保学校资产的保值增值,建立更完善的经营性资产管理平台。上海海事大学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发展、规范管理高校科技产业的指导意见》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推进本市高校企业改制和加强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自身特点,独立出资成立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海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资产公司”)。

上海海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7208.4985万元。资产公司紧跟学校产业改制和发展步伐,将经营性资产与非经营性资产规范分离,构筑起学校与企业之间防火墙;借助学校大环境,搭建产学研平台;行使校办企业资产管理行政职责,调整校办企业类型、改善校办企业投资环境,建立起以资本为纽带,产权清晰、权责明确、事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机制,提高校办企业抗风险能力,促进校办企业的规范化建设和良好发展,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2020年,上海海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按照市教委和学校对校办产业体制改革要求,对原校办产业进行了“关、停、并、转”,经学校与市教委的确认,现保留4家全资企业、6家技术成果参股企业。改制后,资产公司统一经营和管理学校所有经营性资产,从事资本运营、高新科技成果专业和产业化、并承担学校学生航海实习等任务。

上海海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下属企业职责一览表

序号

企业全称

企业职责

1

上海海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资产公司统一经营和管理学校所有经营性资产,并从事资本运营、高新科技成果专业和产业化。

2

上海育海航运有限公司

完成上海海事大学航海教学、航海科研及相关专业学生的航海实习等职责。

3

上海浦江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

负责图书出版,电子计算机及配件、文教用品的销售,广告的设计、制作、发布、代理等任务。

4

上海联勤工贸实业有限公司

为学校师生提供餐饮服务、住宿服务、日用百货及食品零售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29号

联系电话:50193200

传真:50193202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