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科技研究发展部)

上海海事大学科技处在学校领导下,负责学科平台建设、科技项目管理、科技成果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和学术交流等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科技管理服务。

科技处现有教职工12人(其中博士4人),下设项目管理科、成果管理科和科技研究发展部等三个科室。

近年来,科技处根据国家和上海的科技发展方针、政策,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科研管理制度,覆盖了学术道德、学科平台、科研项目、研究经费、成果交流等,进一步规范了科研管理工作,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学校现有16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上海市高峰学科,2个上海市高原学科,9个部市级重点学科,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港航物流学科全球领先,科研关键指标保持稳步增长。

1.根据国家科技方针、政策、教育改革、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要求,组织编制全校科学研究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

2.根据学校科技工作重点发展方向,管理科技队伍建设和科研机构建设等。

3.组织督促学院(部门)科学研究年度计划的实施,定期检查计划执行情况,及时总结、推广科研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研究和掌握科技工作中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供校领导决策。

4.按质量体系的要求,制订科学研究的各项管理制度文件。做好科技项目管理(立题申报、方案评审、阶段检查、经费管理、项目验收等),科技成果管理(成果鉴定、评奖和专利申请等),科技服务管理(项目洽谈、合同签订和组织实施)等工作。

5.负责学科建设和研究基地管理,提出学校学科建设的发展规划,组织国家、部市级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的审查、上报、评审、检查和验收等工作。

6.负责学校主办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工作,以及全校的学术交流、对外的对口交流及资料的归口管理工作等。

7.负责国内外各种学会、协会以及与外单位建立科技交流关系等组织联络工作。

8.负责组织参加各类产学研活动。

9.负责对学院进行科技工作的考核、工作量计算等工作。

10.负责教育部、交通运输部等科技统计年报的编写和上报,完成科研相关统计工作。

11.推进办公自动化和科研管理信息化等工作。

科技处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

联系电话

处长

行政楼209

38284331

副处长

行政楼207

38284333

项目管理科

行政楼215、217

38284338

38284339

38284341

38284342

成果管理科

行政楼213

38284336

38284337

38284343

科技发展部

行政楼211、219

38284334

38284335

38284340

38284345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